犹借银枪逞风流

小段


我与萧平旌出身不同,初见时只见他用剑,君子之器,端方温雅。他是琅琊山上无忧无虑的二公子,时常与我喝酒比剑,输了赢了都不如他心意,我输了就非缠着我问我是不是故意让他,我赢了他又不服气,叫嚷着再来过。

只不过人生在世,没有人能一直无忧无虑,我孤身一人来去自如,肩上没有家国兴亡,没有长林大义,但萧平旌有。我知他家中变故,明知一别之后再难相见,但是有些事可以选择,有些事再走一万次,也是避无可避。

再得到萧平旌消息是一年后,大渝皇属军南下将长林军困于甘州,我匆匆赶去甘州,长林军帐里他端坐正中,满脸诧异问我怎么来了。我看他营帐里立于案侧的银枪笑道,“认识这么久只见萧二公子用剑,也想见见怀化将军马上使银枪是何等风流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嗔痴 | Powered by LOFTER